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渭南市教育局2022-2023学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放寒假通知来啦
来源:渭南青年网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2-12-07

       各县市区教育局,渭南高级中学、渭南初级中学,市政府机关幼儿园:

       现将2022-2023学年度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放寒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放假时间:

       (一)义务教育学校

       放假时间:义务教育学校放假时间最迟不得晚于2023年1月10日,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收假时间:义务教育学校春季开学时间为2023年2月6日报到,2月7日正式开学。

幼儿园放假收假时间参照义务教育学校执行。

       (二)普通高中学校

       放假时间:普通高中学校放假时间最迟不得晚于2023年1月15日,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收假时间:普通高中学校春季开学时间为2023年2月6日报到,2月7日正式开学。

       中等职业学校放假收假时间参照普通高中学校执行。

       对于确需补课的高中毕业年级,应按照教育部等五部委《关于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办〔2015〕6号)精神,遵循学生自愿的原则,以答疑等形式进行课业辅导,不得强制学生统一补课、不得安排上新课。补课时间不得超过7天,不得违规向学生收取费用。

       二、相关要求

       (一)各县市区教育局要指导辖区内中小学校科学合理安排教学进度,确保完成教学任务。

       (二)各县市区教育局和中小学校要树立全面发展的质量观和科学的教育评价观,小学一二年级不得进行纸笔考试,其他年级要严格规范考试内容,合理控制考试难度,不得超越国家课程标准和学校教学进度。

       (三)各县市区教育局和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加强传统美德、尊老爱幼、革命传统等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社会实践、公益宣传、亲近自然、文明、节俭、移风易俗等志愿者活动,积极开展拥军、拥属、敬老助残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各县市区教育局和中小学校要教育和引导中小学生假期文明上网,引导家长加强对子女假期上网的教育管理,使学生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侵害。学校和家长要引导学生学会合理适度消费,不乱花钱,不吸烟,不喝酒,远离毒品,不接触淫秽、暴力等不良的影视作品和书刊,不进营业性电子游戏厅、舞厅、社会网吧,不参加有害身心健康的游戏,反对和抵制封建迷信活动,远离邪教,自觉抵制反党、反社会主义以及极端恐怖主义的言行,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文明、温馨、吉祥的春节。

渭南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6日

原标题:《渭南市教育局2022-2023学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放寒假通知来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