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李红军专题调研中小学教育网点建设情况 提出要求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2-06-20
科学谋划学校网点布局 持续扩大优质资源供给

李红军专题调研中小学教育网点建设情况


       6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就全市中小学教育网点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市委常委、南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梅峰,副市长龙国英分别参加。


       今年我市规划新建、扩建中小学校项目25个,增加学位3.3万余个。调研中,李红军先后前往邮政路小学教育集团天骥校区、南昌经开区实验学校(南昌二中教育集团校)、南昌市豫章中学红角洲校区、江西师范大学附属博文实验学校察看,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情况。

       李红军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 ,大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着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下大力气补齐教育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南昌教育首位度,有力支撑南昌“东进、南延、西拓、北融、中兴”发展。要站在战略高度,着眼群众需求,坚持立足当下与适度超前相结合,科学谋划学校网点布局,持续扩大优质资源供给,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要按照“一天都不能耽误,一天都不能懈怠”的要求 ,加快推进学校、幼儿园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协调沟通,切实解决困难问题,加大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力度,紧盯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和施工安排,确保建设工程高效有序推进。

       要有序组织施工,统筹推进校园周边路网及相关配套建设,规划停车区域,方便家长接送孩子上下课。

       要紧盯建设细节,做好通风隔音,注重防滑、防磕碰,高标准打造运动场所、功能教室,营造优美、安全的育人环境。

       要深化集团化办学模式,充分发挥名校的辐射、带动效应,走内涵、特色发展之路,壮大师资力量,提升教学水平,以新校建设为起点,推动教育均衡化、优质化发展,进一步唱响“学在南昌”品牌。

来源:南昌日报记者 万能/文 马悦/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