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天津继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 2022年将新增3.3万个义务教育学位
来源:北方网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2-06-21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办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本市继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内涵建设,让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

       荆洪阳介绍,五年来本市着力推进教育惠民行动,加强学前教育资源建设,大力加强公办幼儿园建设,扶持规范民办幼儿园发展。2019年,全市打响为期两年的学前教育资源建设攻坚战,市级财政投入10亿元,两年新增学位13.4万个,全市学前教育学位总量达到36.67万个,基本解决了“入园难”。加大优惠政策支持力度,全市527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已成为公办幼儿园的有益补充,有效回应了群众对高品质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

       “今年本市继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扩大义务教育资源供给。”荆洪阳说,在2020年新增义务教育学位4.3万个、2021年新增义务教育学位5.9万个的基础上,本市今年持续强力推进,将完成3.3万个学位建设任务。同时,大力推进基础教育优质资源辐射引领,目前成立办学集团60个,学区化办学比例达到98%,推动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满足学生在家门口都能“有学上”并上“好学校”的需求。此外,全力呵护中小学生眼健康。市教育两委会同卫生健康、体育、市场监管、财政等部门,启动近视防控“六大工程”,对本市所有中小学生开展视力筛查,大幅增加中小学生参加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的时间,出台体育作业家庭指南等,全市中小学生新发近视率逐步下降,视力健康整体水平显著提升。从2018年至2021年,本市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下降5.12%,平均每年下降1.71%。(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