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湖北省教育厅发布告家长书
来源:极目新闻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3-01-13
极目新闻记者 肖杨

       1月12日,湖北省教育厅官网发布《关于寒假校外培训告家长书》,提到家长们要树立正确育人观念,谨慎选择培训机构,关注机构公示信息,务必签订培训合同,通过正规平台缴费,慎防机构虚假诱导,关注保护孩子安全,倡导社会共同监督培训行为。

湖北省教育厅官网截图

       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寒假校外培训告家长书

       一、树立正确育人观念。过重的学习负担会严重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应尊重孩子兴趣爱好,不盲从、不攀比、不跟风,理性科学选择参加非学科类培训。

       二、谨慎选择培训机构。下载“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查询证照齐全的正规培训机构,请勿选择无证无照的“黑机构”,避免“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风险。

       三、关注机构公示信息。务必关注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培训人员资质、培训项目、课程安排、收费标准等公示信息,选择资质齐备、信息完整的正规培训机构。

       四、务必签订培训合同。务必与校外培训机构签订《湖北省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认真研读条款,如有疑问,请向有关法律专家咨询,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五、通过正规平台缴费。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将培训费用缴入指定监管账户,索要正规发票,不要一次性缴纳超过3个月或60个课时的费用,且不要超过5000元。

       六、慎防机构虚假诱导。不相信任何机构或个人以组织考试、保上名校、帮助择校等名义的虚假诱导,以免上当受骗。

       七、关注保护孩子安全。为孩子选择安全设施齐备的培训机构,教育孩子途中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如有条件尽可能接送孩子上学。

       八、共同监督培训行为。规范校外培训行为事关您孩子的健康成长和教育事业发展大局,需要您的积极配合。如您发现校外培训机构有违反“双减”政策规定的行为,尤其对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在职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任教、有偿家教,从事或变相从事介绍、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的行为,请及时向培训机构所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投诉举报。

       湖北省校外教育培训投诉举报电话可在湖北省教育厅官网查询。

武汉市校外教育培训投诉举报电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