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基础教育“智库专家”签约仪式在人民融侨小学教育集团举行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3-11-01
       10月31日,重庆市南岸区基础教育智库专家签约仪式在人民(融侨)小学教育集团举行。重庆市人民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杨浪浪,南岸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李智,南岸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江洋,南岸区教育学会秘书长邓向阳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南岸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文静主持。
       文静介绍,为更好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聚焦教育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南岸区基础教育“智库专家”首次组建,面向全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全市礼聘了中学领域、小学领域、特色领域的17位专家、大咖,旨在通过各位专家的高位引领,促进南岸教育更高质量发展。
       “今天,我作为重庆市南岸区基础教育专家智库的成员,来引领人民(融侨)教育集团的成长,这份沉甸甸的信任,我倍感荣幸,也深知责任重大。”启动仪式上,杨浪浪回顾了重庆人民(融侨)小学19年来的办学实践和成效。她表示,作为智库专家,将积极为南岸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贡献智慧,在推动区域集团化办学水平,推动优质均衡发展水平等领域建言献策,为建设书香南岸幸福教育贡献绵薄之力。
       重庆人民(融侨)小学作为南岸教育集团的牵头学校,是由重庆市人民小学于2003年参与创办,也是人民小学教育集团的核心学校和课程改革实验基地。2022年9月,人民(融侨)小学携手川益小学、怡丰实验小学、青龙路小学携手成立人民(融侨)小学教育集团,短短一年多,集团深入探索“联盟”办学机制,提炼出“机制共育”“文化互鉴”“课程互享”“教研共进”“活动互联”“教师互通”等特色理念,较好地推动了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组建南岸基础教育专家智库,是促进南岸区教育更高水平发展、突破集团发展现有瓶颈、吸纳先进教育经验的有益尝试。”李智表示,希望人民(融侨)小学集团各校抓住发展机遇,凭借专家资源,聚焦发展需求,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集团化办学发展、特色学校打造等方面积极寻求帮助,共谋发展思路。
       根据协议,接下来,人民(融侨)小学集团将充分借助南岸区基础教育智库专家平台,从学校发展战略规划和文化建设、课程体系升级构建、教育教学项目研究及成果培育、名优教师人才队伍建设、集团化办学和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交流,助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向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