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为教育事业奉献力量!这群人坚持爱心助学
来源:极目新闻 作者: 编辑:王晓 时间:2023-11-15
       极目新闻记者 肖杨

       通讯员 刘芳

       11月15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青山区教育局获悉,日前,该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第三次向青翠苑学校进行了爱心助学。支部副书记徐凤珠同志代表支部将6400元爱心款转赠给青翠苑学校。今年有16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孩子获得资助。

       青山区教育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爱心助学有传统历史。2009年,一群平均年龄81.8岁的离休老党员们主动发出倡议:自己一辈子为教育事业奉献力量,在有生之年应该继续为教育事业做点事,要“为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献爱心”。由此每年开展的“爱心助学”活动,一直持续到2019年。2020年,教育局机关退休党支部继续传承离休老干部的爱心。党员干部谢惠明、刘义华发起“爱心助学”捐款,王玉槐、陈忠望、谢景中等老党员主动参与。老干部王玉槐质朴地说,我们参与爱心助学,只是想改善一下学生们的学习环境。

       教育局退休党支部从2020年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以来,青翠苑学校受资助的学生有将近50名,他们有的已经毕业,有的从懵懵懂懂的一年级到更加懂事的高年级。一路的成长中,同学们热爱学习,努力追梦。李同学是一个认真有责任心的同学,在这几年的成长中,她逐渐成为老师的左右手,课代表、小主持人、小监督员、大队委……身兼多职,她依然能够认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同时保持着优异的成绩。她表示:“感谢爷爷奶奶们的帮助和关心,让我在阳光下成长,我会心怀感恩,立志奋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