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表彰一批最美乡村小学教师和最美乡村小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3-11-20
       红网时刻新闻11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宗让 杨学文)11月19日,邵阳市“最美乡村小学教师”和“最美乡村小学生”表彰大会在邵阳市湘郡铭志学校举行。22名优秀教师和102名优秀学生受到了表彰。
       为推动乡村教育事业发展,宣传新时期乡村学校好老师和好学生,展现他们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感人事迹和美好品德,2020年7月以来,邵阳市关工委联合湖南省铭志教育基金会共同开展了邵阳市“最美乡村小学教师”和“最美乡村小学生”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各县(市、区)关工委申报推荐、评定和专家终评,共评选出陈艳辉等22名“最美乡村小学教师”和李文博等102名“最美乡村小学生”。
       邵阳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受到表彰的“最美乡村小学教师”是邵阳优秀教师群体中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四有”好教师的先进典型,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同时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更好地承担起开启智慧、塑造灵魂的神圣使命,成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