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被校长当众扇耳光后,又被强制带离?贵州一教育局回应:不完全属实
来源:大皖新闻 作者:记者 殷志强 编辑:王晓 时间:2023-11-24

       11月23日,有学生向大皖新闻记者反映称,当天上午在贵州省遵义市道真自治县玉溪中学内,校长扇了学生一耳光,学生反抗跑走,后被广播全校找人。该同学被找到后,学校多名领导和老师上前批评并动手,最后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将该同学强制带到学校办公室处理。对此,道真自治县教育局工作人员称,学生反映的事情并不完全属实。


       学生举报:学生先被校领导扇耳光,后被老师强制带走


       几段现场视频显示,在学校操场上,有众多师生正在参加学校运动会,看台上也坐着不少同学,疑似一名学生被5名成年人推搡着往前走,学生表现得有些不情愿,但因对方人多势众,其最终被带离现场。


       23日下午,道真自治县玉溪中学9年级李同学(化姓)告诉大皖新闻记者,事情发生在当天上午10点左右,在运动会现场,8年级的沈同学在比赛场地跑了一下,然后就被校领导叫过去扇了一耳光,这一幕被在场的很多同学看到。
沈同学被玉溪中学老师等人强制带离学校操场。(受访者供图)

       “那个同学就说了一句你有本事打死我。”李同学说,当着全校师生的面,沈同学全程没有动手,反而是学校领导和老师等一群人围着该同学批评,之后沈同学被粗鲁地推搡着带去办公室。


       此外,李同学还称,该校教务处的老师疑似有强制剪同学头发、牛仔裤和搜包等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玉溪中学地处道真自治县县城城西,建校于1978年,学校占地35亩,现有2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近1500人,教职工91人。学校以“自尊自强,团结奋进”为校训,着力建设“文明守纪,求实创新”的校风,“敬业爱生,严谨扎实”的教风,“勤学好问,扬长进取”的学风,坚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


       教育局回应:学生扰乱比赛秩序后辱骂老师


       发生在玉溪中学操场这一幕的前因后果到底是什么?事情真如学生所言?23日下午,大皖新闻记者联系了玉溪中学,该校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两天该校正在举办校运会,没有听说有校长和老师殴打学生的事情发生。


       23日下午,经大皖新闻记者沟通,道真自治县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了解。该县教育局办公室朱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还原了事情经过。


       据朱姓工作人员介绍,近日玉溪中学正在举办冬季运动会,23日上午,当进行到9年级组学生3000米田径比赛时,该校8年级14班一名学生在场地上乱窜,扰乱了正常的比赛秩序。该校一名老师看到后,上前对该生进行了批评教育,但该生非但不听从指挥,还用不堪入耳的语言辱骂老师。


       之后该老师将事情反映给了学校德育处,校方本着教育学生的目的,联系到了学生的班主任,并通过广播将学生叫到操场进行了当面教育,但是学生面对德育处老师和班主任的教育,态度十分不好,完全不听从批评教育,甚至试图和老师发生冲突。为了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并且本着减小事件影响的原则,在场的几位老师就强行将学生带到了德育处,并及时通知学生家长赶到学校。该工作人员未明确回应涉事老师是否为玉溪中学校长。


       “学生主动向老师进行了道歉。”朱姓工作人员称,学校老师和家长对该名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在整个事件过程当中,没有任何一位老师有体罚或者变相体罚的行为。

大皖新闻记者 殷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