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规范学校收费行为 促进教育健康发展
来源:信息新观察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3-03-27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宝丰县学校收费管理,规范学校收费行为,促进辖区教育高质量健康发展,近日,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县发改委对宝丰县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教育收费价格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范围主要包括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费、公办高中及中等职业学校、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教育学校等。重点检查学校教育收费公示制度落实情况;除规定的学费、住宿费、考试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外,是否有自立项目收费的行为等;教育收费政策落实减免情况;普通高中收费政策落实情况;非营利民办学校收费政策落实情况及其他违规收费行为等。同时要求宝丰县各级各类学校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遵守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格落实教育收费政策。



       此次监督检查规范了学校收费行为,切实维护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利益。下一步,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对辖区学校教育收费行为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严格履行教育收费监管责任,杜绝各种教育乱收费问题发生,努力构建更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来源:宝丰县人民政府网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