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还能这样搬行李?温州一高校这幕火了:霸气又暖心
来源:潮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王晓 时间:2023-09-15
  这两天,正是许多高校开学迎新的日子。来自天南海北的学子们,背起行囊走进校园,将开启人生的新阶段。

  9月13日,温州理工学院在迎新日用爱心升降车帮学生搬行李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让不少网友感叹:“很豪横,很暖心”“又是别人家的学校”。

  9月14日,潮新闻记者联系上了温州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陈老师,请他讲讲事情的始末。

  “9约13日是我们新生报到的日子,我们今年新生总人数是3449人,来自全国1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

  陈老师说,考虑到新生第一次来学校报道,大包小包行李很多,又经过一路的舟车劳顿,身体比较疲惫,他们就想着能帮忙搬运行李,让大家一进校门就感受到温暖。

  因为新生数量较多,学校虽然也组织了很多老生来当志愿者,但完全依靠志愿者人力搬运行李不太现实,于是该校后勤处决定采取低楼层用人力搬运,而3楼以上用升降车的办法。

  “我们学校自掏腰包,一共花了4000元,租用了两台升降车和4位工人。”

  据了解,今年温州理工学院共有4栋新生宿舍楼,被租用了两台升降车分工协作,各自往返于2栋宿舍楼进行搬运。一部分学生志愿者,也在现场协助几位工人师傅进行运输。

  志愿者们会将需要搬运的行李收集起来,如视频中所拍摄的一样,将行李分楼层统一装进升降车里,通过架好的云梯运输到对应楼层的窗户外。

  那里,早已有人在接应,把行李重新分发给新生们。

  据该校初步统计,两台升降车昨日一共帮助新生1938人,搬运行李10852件,平均一个学生5.6件行李。

  “第一次到外地求学,心里其实还是有点忐忑的,但昨天在现场见到了这样一个暖心的场景,学校这么用心替我们考虑服务,感觉到特别温暖,也打消了我许多的不安感。”该校的一位新生小李说。

  不仅是本校学生,温州理工学院的爱心升降车,也收到了许多网友的好评,我们不妨再来看一些——

  “太让人羡慕了!去年我们家小孩,是一手行李箱,一边肩膀扛被子,背上背着书包,脖子上挂电脑包,自己一个人跌跌撞撞进去的。”

  “这所学校太人性化了,请问高考多少分可以进?”

  “请问都是什么专业的,儿子明年也高考了。”

  “这么好,我闺女大学住顶楼,没有电梯,每次开学都担心东西太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