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新时代名校长入校诊断交流活动在株洲市十八中举行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3-09-26
       红网时刻新闻9月26日讯(通讯员 孙启航)为进一步提升湖南省高中名校长办学治校的行动研究能力和水平,近日,湖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名校长入校诊断与交流活动在株洲市十八中举行。

       入校诊断与交流的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家团队有:山东省中小学师训干训中心主任、教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专家组成员、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研究会常务理事毕诗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正高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督学、北京市首批特级校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兼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卓越校长培训工程项目研发专家、引领北京基础教育改革名校长刘国雄;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教师何爽;“李志华名校长工作室”的省内学校书记、校长一行以及十八中领导班子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当天的入校诊断活动。

       专家们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随堂听课、师生座谈、查阅资料等,全方位了解十八中校园文化、特色办学、硬件设施、教育教学及学校管理等情况。

       在反馈会上,刘国雄表示,十八中特色办学有三美,目标定位之美,走出了特色兴校之路;公平教育之美,不放弃一位学生;文化之美,努力追求“和美”教育。毕诗文表示,十八中由一个最具教育信仰、教育情怀的领导班子和一支最具敬业精神的教师团队带领着一批学业基础相对较弱的学生找到了一条薄弱学校的发展之路。专家团对学校特色办学如何进一步深化给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希望十八中继续坚定特色高中发展之路,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发展。

       十八中党委书记、湖南省新时代李志华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李志华表示,十八中感谢专家团队来校诊断,专家的肯定是学校办学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学校将按照专家团队的指导,加强学习反思,及时消化专家反馈意见;进一步思考和探索深化特色办学的举措和路径,推动学校特色办学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