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江高镇第三初级中学开展禁毒开学第一课
来源:新浪广东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3-09-08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无毒”校园,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2023年9月6日,白云区江高镇综合治理办到江高镇第三初级中学开展禁毒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过程中禁毒专职通过主题宣讲、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引导学生们更直观的了解毒品的基本概念、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及作为中学生应当如何预防毒品侵害等知识,引导学生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去环境复杂的娱乐场所,时刻提高警惕,不轻信他人,不轻易与陌生人搭讪,不随便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拒毒、防毒意识,同时让他们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和资料带回家,发动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共同学习,争当“禁毒小卫士”以点带面扩大禁毒宣传阵地,牢牢构筑校园禁毒教育防线。

  此次活动共有500余名师生参加,发放禁毒宣传资料600余份,有效增强了学生自我防范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禁毒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自觉抵御毒品,号召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禁毒斗争,让禁毒理念深深根植于青少年心中,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为创建“无毒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