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河东区教育系统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3-09-08

内容提要:日前,河东区教育系统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主题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剑萍,区委书记周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强,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区委副书记张东明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河东区教育系统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主题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剑萍,区委书记周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强,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区委副书记张东明出席。

  在会前的会见中,李剑萍对河东区教育事业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区委、区政府继续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引导广大教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质量,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会上,周波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奋斗在一线的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东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市级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周波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一直以来,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做信仰坚定、政治过硬的传道之师,做德为人先、行为世范的品行之师,做业务精湛、学识渊博的治学之师,做甘为人梯、潜心育人的仁爱之师,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工作,多为河东育人育才。

  周波强调,人才兴则国家兴,人才强则国家强。近年来,河东区按照“金创河东·津韵家园”功能定位,扎实推进创新转型示范区、城市更新实践区、直沽文化繁荣区、宜居宜业承载区建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希望广大校友常念母校之恩,常思家乡之情,加强与河东的沟通交流,探寻合作契机,助力区域发展。
周波强调,当前,河东区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积极落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希望市级部门、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河东,进一步搭建平台、深化合作、实现共赢,不断满足河东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河东知名校友代表,来自第七中学的段举和第四十五中学的朱旭,共同分享了自己在河东学习成长的美好回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会上,市、区领导还为获得河东区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的优秀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中学、小学、幼儿园的优秀代表分享了他们坚守教育初心、潜心教学的经历,表达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定信心和决心。由师生共同演绎的《青春无悔师爱永恒》情景剧,诠释了教师的初心与使命,让理想与信念代代传承。

  大会最后,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了集体宣誓,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做好学生引路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在随后召开的河东区知名校友座谈会上,广大校友认真聆听了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区域资源禀赋、营商环境等内容的介绍后,大家一一畅谈个人发展历程,感怀往昔岁月,感恩母校培养,感念师恩教诲,感慨家乡变化。大家表示,在强国兴业、蓬勃事业的同时,将始终心系河东,肩负责任,努力为河东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区领导李鹏旺、商伟、高文红,区教育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育创新人才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和河东区落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校友家乡行”活动的校友参加上述相关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