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教育 让每一个孩子都有独一无二的颜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晓 时间:2024-01-11
       —日照援疆教育发展中心走进五一林场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0日电(常德义 王冰新)为发挥日照教育援疆资源优势,促进麦盖提县中小学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良性有序发展,推动文化润疆和社会和谐,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近日,日照援疆教育发展中心常德义、王冰新、刘祥龙等走进五一林场小学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团队老师根据小学不同年龄段的特点,设计不同课程互动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围绕“控制情绪、缓解压力、珍惜时间”这个主题和学生交流。用共情、倾听、引导等方法,和他们交朋友,详细了解学生生活、学习、兴趣、志向和烦恼,与人交往中遇到的困惑等,及时提供心理援助,并为他们建议解决问题的方法,树立目标,畅想未来,鼓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习生活。孩子们从有距离地观察你到逐渐喜欢你的变化,他们的心结打开了,高兴的围着团队老师畅所欲言,都愿意与老师分享他们的秘密和愿望。
        老师们通过轻松愉悦的现场互动,让小学生们参与活动、把问题说出来的体验感受……五一林场小学老师们表示,这种活动方式很新颖,可以很好的释放教学压力,也可以轻松解决学生问题……活动留下了可借鉴的经验、快乐与思考。
       最后,中心团队为五一林场师生播放了《芳华日照—日照市城市形象宣传片》,孩子们憧憬外面精彩的世界,纷纷表示,要好好读书,增强本领,为报效祖国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为同学们打开了走进心理健康的另一扇窗户,培育了他们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增强了学生之间的交往能力和耐挫能力,有利于促进学生个人自我成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