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广东一中学统一校鞋被投诉 官方:白色大波纹鞋即可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4-01-18
  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消息,针对网民关于“学校要求统一校鞋”的投诉,广东官方回复称,整齐漂亮的校服搭配杂乱的鞋子,势必影响学生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形象,不论家长从何途径购买,只要是白色大波纹鞋子即可。

  网民2023年11月26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投诉称,学校要求不能穿自己的衣服和鞋子,要求买校鞋,不穿要扣分、广播通报批评,相当于要买。建议学校取消校服强制购买政策,并逐步鼓励学生自由选择服装,创造一个健康、开放、自由的学校氛围。

  2024年1月15日,广东留言办理回复称,据了解,**中学已就学生统一着装问题召开部会、级会、班会,已向学生说明上级对校服穿着事宜。

  校服是学生的一种身份标记,整齐统一的校服是学生群体的标签,也是集体意识的外在表象。统一的校服,既可以杜绝学生的奇装异服,形成正确的审美观;也能够给予同学相互之间的平等感。整齐漂亮的校服搭配杂乱的鞋子,势必影响学生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形象。

  参照各地学校着装要求,借鉴其他学校的做法,该校经过慎重考虑,倡导学生统一穿白色大波纹鞋子。尽可能克服、消除学生之间的消费攀比现象。暂未发现该校指定运动鞋的品牌和购买途径,不论家长从何途径购买,只要是白色大波纹鞋子即可。

  原标题:广东一中学统一校鞋被投诉,官方:白色大波纹鞋即可,未指定品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