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河南内黄县通报“清华园学校餐饮及有关收费情况”:校长被停职
来源:新京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4-01-05
  新京报讯 据内黄县人民政府消息,2024年1月4日中午,有群众在网络上反映内黄县清华园学校餐饮及有关收费情况。内黄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项调查组,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落实,现通报如下:

  一、该校餐厅饭菜质量不高、环境不卫生的问题确实存在,调查组已责令该校丰富菜品种类,提高饭菜质量,保证环境卫生达标。

  二、该校餐厅存放的半馍剩馍,实为学生餐后残留,校方回收后未及时处置,不存在再次利用的情况。

  三、调查组对该校拟收取的周末补课费用,已明令禁止。

  四、对该校校长进行停职处理。调查组将进一步深入调查,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处理结果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感谢媒体、社会各界对内黄县教育工作的关心和监督,孩子是我们的共同希望,我们将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严格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守护好校园这片净土。

  内黄县人民政府      

  2024年1月4日

  相关报道

  河南一学校食堂提供残缺的馒头?校方:学生吃不完整个馒头,就掰了一半(极目新闻)

  1月4日,河南安阳内黄县有网友发视频称,孩子们在内黄县清华园学校食堂吃的是别人吃剩的馒头,饮食卫生也无法保障。该校相关负责人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可能有学生吃不完一整个馒头,掰了一半下来,才出视频中的残缺馒头。当地教育局和市场监管局表示,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现场视频显示,一个白色塑料筐里装了很多馒头,其中大多数馒头只有半个,有的还掉了皮,品相看起来不好。现场一名女子表示,这是内黄清华园学校的食堂,馍都变味了,饭菜质量也不好。视频发布者配文称:“卫生保证不了,把孩子的胃都吃坏了。”
(现场视频截图)
  极目新闻记者私信多名视频发布者,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据公开资料,内黄县清华园学校成立于2014年,位于河南省安阳市,是一所包含小学、初中和高中的民办寄宿制学校。

  1月4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该校初中部一名负责人,他表示看到了网上的视频,残缺的馒头确实存在,但肯定不是家长们所说的“被老鼠咬了”。据他了解,拍视频的是该校高中部的学生家长,他们当天到学校商讨缴纳补课费的问题,可能与校方没有达成一致产生情绪,看到食堂中的馒头品相不好,就拍视频发到了网上。

  该负责人还介绍,他自己平时也在食堂用餐,那些馒头在夏天的时候是直接发给学生的,冬天就将馒头放在一起用布盖住保温。有的学生可能吃不完一整个,就掰了一半下来,而其他的学生也不愿意吃别人掰过的馒头,这才有了视频中的画面。他们也在考虑,下一步是否将馒头做小一点,以解决这个矛盾。他还称,当地教育局领导也到学校调查这个事情了。

  内黄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去了学校调查,目前暂未反馈调查结果。

  内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也已介入此事调查,相关的食材已经被封存,具体情况需要咨询内黄县委宣传部。

  极目新闻记者从内黄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市场监管局还在调查核实中,等调查结果出来之后,他们会根据情况发布情况通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