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推进校园光盘行动 推出营养小份菜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4-03-13
  本报讯(记者 李祺瑶)昨天,市教委启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所有大中小学校发起“爱粮节粮,我们先行”的倡议。本市将进一步健全学校餐饮节约管理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校园光盘行动、节粮行动。

  有些学校利用校内外资源开设“食”尚课程。北京市第九十六中学与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合作,邀请专家进校讲授《初识农具与农时美味》,组织学生走进先农坛,在耤田里体验农作,引导学生树立辛勤耕耘、保护土地、节约资源理念。海淀进修实验学校每学期都有职位体验课,学生可以体验食堂里的岗位。

  一些高校开展“智慧”节粮行动。北京交通大学引入餐饮智慧监管与分析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菜品受欢迎程度,合理备餐。北京科技大学的“智慧食堂”系统不仅可以帮助师生科学选餐,还可以帮助食堂“末位淘汰”不受欢迎的菜品,有效减少浪费。

  本市将进一步加强学校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宣传教育,积极培育“食”尚校园文化,构建餐饮节约管理长效机制,提升校园用餐质量。各校还将优化食堂供餐方式,按照营养健康、适量节俭原则,科学营养配餐,推出半份菜、小份菜、自助餐等,完善杜绝餐桌浪费的具体办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