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休宁县:推进中小学标准化建设 切实缩小城乡教育差距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4-03-13
        中新网安徽新闻3月12日电(通讯员 周文娟)近年来,休宁县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为契机,不断加大义务教育财政投入,推进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切实缩小城乡差距,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
       在休宁县海阳一小,总投资995万元的综合实验楼已经竣工,正在等待验收后投入使用。学校还积极开展“优秀家长上讲台”“家长听课周”等活动,畅通家校沟通渠道。
       休宁县海阳一小党总支书记张胜利表示:“我校以家委会及家委会临时党支部建设为抓手,以家长学校、共建单位为平台,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提高了育人质量。”
       放飞梦想,“足”够精彩。在休宁县商山中心小学校园操场上,老师带领校足球队的学生进行足球训练,一片欢声笑语。近年来,校足球队多次在市县青少年足球比赛中获奖。
       休宁县商山中心小学校长孙兴红表示:“我们学校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为切入点,坚持五育并举,把校园足球融合教育教学中,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多彩社团,缤纷校园。休宁县海阳中学的版画和陶艺等特色社团,成了学生们打开美学的新方式,让学生通过指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目前,海阳中学共开设体育类、艺术类和文化类社团14个,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
       休宁县海阳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向阳表示:“我们将逐步向科技创新类社团转型,让社团活动‘社’彩斑斓,‘团’聚活力,也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休宁县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完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机制,促进义务教育办学条件规范达标,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休宁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王一真表示:“休宁县将‘四向发力’,在经费保障上加大投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师能建设,打造一校一品特色,以建设全国学校家庭社会育人试验区为抓手,促进休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