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新田县开展2024年劳动教育和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晓 时间:2024-03-13
       红网时刻新闻3月13日讯(通讯员 蒋清宇)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3月11日,由新田县教育局主办、新田县进修学校、新田县新华书店协办的2024年新田县中小学劳动教育、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培训在新田县进修学校五楼大会议室举行。全县各中小学校分管劳动教育的副校长、教务主任、劳动教育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四、八年级心理健康科目教师、学校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及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等2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劳动教育和心理健康两个部分。上午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特聘讲师、劳动课程教研中心高级讲师黄欣老师以劳动教育课程的开发和实施为主题,对新课标下课程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带领老师对课程的研学思路进行了讨论和探索,并且阐述了建立劳动实践教师的重要性。接着,张霞老师从课程架构、实施、配套等多方面,深入讲解了劳动实践手册课程的设计思路,并通过案例分享,带领大家动手操作,展示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劳动实践课程。


       下午,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绘画治疗师(中级)、湘教版《心理健康》丛书编者赵靖老师分四个部分阐述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强调了心理心理健康对于学生、家长、教师以及学校教育的积极作用。
       此次培训不仅激发现场的骨干教师的教学思路,完善了知识架构,加强了对课程的深入解读,同时通过不同的教学案例,加强骨干教师之间的交流,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有效的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