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贵阳市教育局: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ZAKER 作者: 编辑:王晓 时间:2024-03-21
       3 月 20 日,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三月调度会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贵阳学校举行。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相关会议精神,分析了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当前学生防溺水、校园安全防护设施加装、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学校安全工作。
▲会议现场

       贵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刚讲话,市属高校、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贵安新区社会事业管理局、各区(市、县)教育局、直属学校、市属民办学校相关负责人等参会。
▲徐刚讲话

       会议强调,安全防范工作至关重要,切忌麻痹大意。各地各校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充分认识学生安全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织密学生安全防护网。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严格校门口管理,建立一键报警自查台账;落实进校登记制度,学生在校期间无关人员一律禁止入校;落实护学岗,保障学生在校安全。要加强校内安全防护设施加装整改,积极与属地消防部门联系,确保整改到位。要开展学生、家长双排查,做到生生有预案,生生有处置,对在家学生要建立回访和定期联系制度,加强体检异常学生排查、防欺凌排查,扎实开展好防欺凌宣传教育、法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要开展一次全面宣传,加强防溺水、交通安全宣传,倡议师生、家长清明节文明祭祀。要常态化开展好禁毒教育工作,做实基础、做亮活动、做强示范,筑牢校园师生禁毒思想防线。要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师生应急能力。要完善机制、强化管理,切实把保障措施落在日常实处,统筹好教育部门、职能部门和各乡镇、各学校的力量,维护好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修文县教育局、白云区教育局、清镇市教育局、开阳县教育局、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贵阳学校、贵阳市第一中学先后就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

编辑 陈亚 / 审核 罗海兰 / 签发 崔林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