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法制教育进校园 护航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晓 时间:2024-03-08
       红网时刻新闻3月8日讯(通讯员 陶富强)为切实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和法治意识,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3月7日上午,浏阳市澄潭江镇槐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槐树完小、槐树村妇联及“橙色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法制教育课。本次法制教育课邀请槐树完小五、六年级的50余名女同学参加,进行了法制宣传和防性侵知识讲解。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先向同学们发放了防性侵知识宣传手册。宣讲员着重围绕什么是性侵犯、如何防范性侵犯以及遇到了性侵犯该如何正确应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不时举手提问,宣讲员一一为其做出解答。最后,宣讲员还就女性生理知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校园欺凌、禁毒、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本次法制宣传活动,让学生们从小学法、知法、用法,敬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提高学生对性侵犯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们送去了知识、温暖和关爱。下一步,澄潭江镇槐树村将继续做好关爱儿童成长的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和频次,全方位发力,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打造一方净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