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馆陶县第一中学60周年校庆公告
来源:馆陶县第一中学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1-08-12

  岁月一甲子,弦歌六十载。2011年9月12日,省级示范性高中馆陶县第一中学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届时期待社会各界宾朋、海内外各位校友和全校师生共享盛时、共襄盛典。

  60年岁月轮回,60年薪火相传。60年来,馆陶一中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她的历史是一部创业史,是一部白手起家、自强不息、成就辉煌的奋斗史。1951年9月,共和国成立不足两载,可谓百废待举、百业待兴,在全县人民企盼的目光中,馆陶县中学建立。建校伊始,教师12人,学生百余名,占地50亩(原校址在现山东冠县焦圈村)。1956年因卫河水患,学校迁至现址,因行政归属等原因学校曾四易其名,1996年学校定名为河北省馆陶县第一中学。1979年学校成为邯郸市重点中学,上世纪80年代初成为河北省重点中学。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历经几代人的艰苦创业,特别是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水平跨入了全市先进行列。学校现占地157亩,能容纳60个教学班,现有2600多名在校生,240多名教职工。学校于2005年成为省级示范性高中,现为省级中小学德育示范学校、河北省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邯郸市文明单位、邯郸市教学先进单位。

  60年栉风沐雨,60年春华秋实。建校60年来,馆陶一中一代又一代师生锐意进取,秉承“健康、和谐、卓越”的校训和“育人为首,质量为根,诚信为本,发展是魂”的教育理念;坚持“全封闭管理,亲情化服务,开放式办学”的发展思路;着力实现“生活自理,行为自律,学习自主,健康自强”的培养目标;形成了“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校风。

  60年励精图治,60年追求卓越。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我校广大教职工辛勤耕耘,为国家培养了两万多名初、高中毕业生,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了近万名优秀学子,可谓桃李满天下,学子遍九州。你们为祖国的各项建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立下了不朽功勋。陶山毓秀,卫水钟灵,你们是家乡的骄傲,母校为你们感到万分自豪。

  建校60年庆典,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机遇;是增进感情、共谋发展的新契机;是开拓进取、再创伟业的新起点。为了展示辉煌历史,继承优良传统,振奋师生精神,凝聚各方力量,集中大家智慧,推进学校的又好又快发展,学校将举行60周年校庆。为此,学校成立了“馆陶一中60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已启动校庆筹备工作,并定于2011年9月12日(农历8月15日),隆重举行建校60周年盛典。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真诚邀请和热忱欢迎您届时拨冗莅临,亲与庆典,畅叙情谊,共谋发展,展望学校美好明天!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馆陶县第一中学
2011年08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