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襄阳五中迎来112周年校庆
来源:襄阳日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4-10-09

       学校领导为优秀学生颁奖。彭艺唯李震海丁治东摄

       本报讯(记者彭艺唯通讯员李震海丁治东实习生马爱珍)校园美景、校友祝福在视频中更替出现,“五中园内,宁静畅美。余爱春花烂漫之时,夏枝茁生之季……”10月8日,襄阳五中迎来112周年校庆,由毕业生拍摄,高三学生刘午辰制作的校庆短片在网上走红。

       刘午辰是五中高三(30)班学生,课余时间喜欢网络、视频制作。“在五中学习、生活了3年,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很深的感情。”刘午辰说,得知学校要举办112周年校庆,他琢磨着为母校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上月,刘午辰试着在网上征集校庆方案,全国各地的校友纷纷与他联系。最终,大家确定了以视频短片的形式为母校庆生。刘午辰说,“有近百名校友发来视频,因为时间太紧,短片中只选取了50段视频。”这部名为“襄阳五中112周年校庆”的视频短片引来网友热捧,在新浪微博上同名话题阅读量达到25万次。

       据悉,襄阳五中始建于1902年,其前身为鹿门书院,2001年被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省教育厅命名为湖北省示范学校。自2011年以来,襄阳五中先后培育出王震霆、贺维艺、李卓雅等省状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