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泰安将在贫困村学校全部设立留守儿童关爱室
来源:大众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12-05

  为进一步加强省市级贫困村学校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体系建设,近日,泰安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就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推进关爱实施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明确设立范围。全市250个省级贫困村、251个市级贫困村中的学校、教学点全面设立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室,实现关爱全覆盖。

  二是明确设立标准。贫困村学校和教学点专门建设,或结合现有学生成长指导中心等功能室设立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室,活动室配备图书和阅览设施、计算机、亲情电话等,为农村留守儿童开展阅读、亲情联络等活动提供场所和条件。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考核。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室是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体系建设的基础,各级各学校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各贫困村学校精准摸清留守儿童状况,制定本校切实可行的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方案,广泛开展“师生结对子”、“生生手拉手”等活动,让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学校给予的幸福和温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