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严防死守安全办学底线
来源:温岭日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5-12

       本报讯(记者陈潜)昨天下午,我市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民工子弟学校规范提升、学生接送车专项整治、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民办民工子弟学校的办学行为,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质量,加快我市教育现代化进程,我市出台了民办民工子弟学校规范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通过规范招生秩序、规范收费行为、规范师资队伍建设、规范教学管理、规范安全管理、加大办学投入等措施,力争到2018年上半年,全市民办民工子弟学校均达到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基本要求,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提供健康、安全、完备的教育环境和条件。

       同时,我市决定开展学生接送车辆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围绕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集中整治,一方面强化校车驾驶员安全运行意识,促使超载、超线路运行等行为得到有效控制,促进校车管理规范有序,另一方面提高学生和家长的乘车安全意识,促使学生接送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明显减少,确保不发生涉及学生接送车辆的交通安全事故。

       另外,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局今年下发了《温岭市2016年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实施办法》,2016年公办学校小学一年级、初中七年级流动人口随迁子女新生招收将实行积分入学。目前,各地已经开始受理积分入学者的积分申请。

       会议指出,上述三项工作是针对我市教育现状问题、针对社会各界关注、回应群众需求而开展的,各相关单位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升三项工作的紧迫性,正视问题,明确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综合整治,强化合力,严明纪律,严防死守安全办学的底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