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河北:5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生将获资助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7-11

  新华社石家庄7月10日专电(记者齐雷杰)今年秋季学期起,河北将对在公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普通高校(不含独立学院)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享受国家助学金。

  近年来,河北省通过“免、助、补、奖、贷”等形式,建立起涵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中职、高校等各个学段贫困学生全程资助制度,资助了一大批贫困家庭孩子完成学业。

  今年,河北省教育扶贫将聚焦最薄弱领域和最贫困群体,按照“精准资助、应助尽助”原则,重点做好高中、中职、高校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

  据统计,2016年河北省共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50014人,其中高中学生25922人,中职学生1901人,大专及以上学生22191人。

  目前,省级财政已下达高中救助补助经费1093万元,中职学生免学费资金已全部落实,高校资助资金筹措方案已经制定,资助政策将惠及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学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