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遂宁市领导班子慰问教师 向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来源:四川遂宁市教育局宣传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9-13

  在全国第32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8日上午,中共四川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自力分别率l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遂宁市部分公(民)办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福。


  市委书记赵世勇慰问一线教师
  在河东实验小学,赵书记走进少年宫,观看孩子们正在排练的课本剧《月光曲》,同指导教师亲切交谈,并对学校秉持的"幸福教育、快乐成长"教学理念给予肯定。随后,他来到教师办公室,看望慰问正在伏案工作的教师们。他深情地说,第32个教师节即将来临,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甘守三尺讲台,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广大教师要爱岗敬业,以德立教,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满腔热情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用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真正用爱的教育成就每个孩子全面发展的未来。


  在东辰荣兴国际学校,赵书记先后参观了学校教学区、运动场等地,并听取了学校建设发展有关情况汇报。在高中部教学区教师办公室,赵世勇向各位老师送上节日祝福,勉励各位老师要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推动学校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他要求,东辰荣兴国际学校要发挥民办教育优势,在抓好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要全面落实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育更多高层次、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


  在安居育才中学高三教师办公室,老师们正在专心工作,市委赵书记的到来使办公室一下热闹起来,大家纷纷围拢过来。他同大家一一亲切握手,他说,近年来,安居育才中学本科升学率、重点升学率等多项指标居全市前列,为全市乃至全省培育了众多优秀学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位老师辛勤付出的结果。赵书记指出,安居育才中学是全市民办学校中具有新理念、新机制且成绩突出的办学典范。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培育出更多的优秀学子,为遂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慰问中,赵书记鼓励学校的教职员工和教育工作者,要互相借鉴各自在教书育人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互相学习,以开放的心态提升教育品质,推动遂宁教育工作进一步改革创新,在原有教学成绩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相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随同慰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自力慰问一线教师
  在第32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8日上午,遂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自力前往遂宁中学、船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和遂州外国语小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向辛勤工作在全市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对他们为遂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无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杨自力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希望大家博采众长,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


  遂宁中学是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杨自力参观了遂宁中学本部的校园以及施岳楼、校史馆,听取了办学历史、教学成就汇报,与学校离退休老教师、优秀教师代表和智翔班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祝各位离退休老教师和一线教师节日快乐。杨自力指出,遂宁中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成果显著,感谢各位离退休老教师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今天的努力,成就明天的辉煌!"杨自力在为该校智翔班贫困学生代表分发笔记本时,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勇攀高峰,用知识改变命运。


  船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是我市特殊教育中心,是全市办学历史最长、规模最大、体系最为完善、办学效益辐射最广的特殊教育学校。杨自力一行走进诊评个训室、情景教室、家政室,近距离观摩自闭症儿童语言个训和智障儿童家庭适应教学情景个训后深受感动,他指出,特殊教育是一项爱心事业,特校老师们都有着爱和慈悲的胸怀,相信工作中对每个人都有思想境界的提高。特殊教育实属不易,感谢大家付出的辛勤劳动,向各位老师道一声辛苦了,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遂州外国语小学校是我市第一所高规格、高起点、高品质的寄宿制小学。杨自力来到遂州外国语小学校,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后指出,遂州外国语小学校办得很好,为全市小学教育树立了标杆,起到了带动和推动作用,感谢大家为遂宁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并对该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当一名小学教师是非常崇高的,也很快乐!"杨自力指出,一个优秀的小学老师和班主任老师对学生的健康成长非常重要,学生的人格形成、价值追求主要是受老师潜移默化的影响。他强调,一个人的目标伟大成就才辉煌,小学教育要开展挫折教育,提高学生的沟通能力。他同时希望学校越办越好,每位老师都有美好的生活,培养出更多有用之才。
  副市长胡家正、袁冰,市政府秘书长罗孝廉随同慰问。
  (四川遂宁市教育局宣传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