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厦门市教育纪工委:严防教师节收礼歪风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9-09

       本报讯(记者何无痕通讯员张威)随着教师节日益临近,厦门市教育纪工委利用集中教育、工作检查等形式,做好教师队伍廉洁从教工作,通过情况点评、案例通报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强化追责问责,营造良好的廉洁校园环境。

       据了解,市委反腐办“八个严禁”下发后,市教育纪工委第一时间利用公众微信平台和办公自动化平台进行转发,重申教师不能收受学生或者学生家长提供的礼品、礼金、购物卡、提货券、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等;下发《关于加强中小学有偿补课治理工作的通知》,严肃查处有偿补课等顶风违纪行为。

       同时,市教育纪工委要求各学校加强对教师尤其是新任教师的廉洁教育,引导学校教师职工在做到不违规收礼的同时,积极主动向学生和家长进行宣传,倡导“亲、清”的师生关系。

       此外,市教育纪工委还通过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监督举报方式,畅通监督渠道;组成检查组明察暗访,及时发现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