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阳信第一实验学校成立教育集团 提高教育均衡发展水平
来源:大众网 作者:苏建军 杨芳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0-16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10月15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杨芳)为进一步提高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进一步加强公办强校工程的建设,探索“共同体+联盟”的集团化办学模式。10月12日下午,“站在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成立暨启动仪式大会在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举行。
  阳信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南风坡希望教育集团成员校,在阳信县教体局集团化办学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在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领导的指挥下,能够打破壁垒,开展紧密合作,抱团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做强品牌,放大特色效应,进一步提升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的综合实力,办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为建设阳信教育做出积极的贡献。
  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校长单云军指出,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的成立是落实市县教育局文件的有力举措,他充分相信通过学校间的抱团发展和优势互补,教育集团一定会出质量、出成绩、出形象,并承诺龙头学校会带头指导交流,与集团其他单位教师们一起开展相关研究实践。
  据了解,教育集团以第一实验学校为龙头校,与河流镇中学、金阳街道中学等6所学校组建为教育共同体,与翟王镇中学、河流镇丁家小学等8所学校结为教育联盟,联合成立了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构建教育发展共同体。
  教育集团成立,预示着成员校将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特色共建、资源共享、项目共研;预示着集团各校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互惠互利;预示着集团各校共同提升合作办学效益,共同提升课程品质,共同提升办学水平,共同形成教育集团发展特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