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义务教育就近入学不是一近了之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2-18
    【延伸阅读】
    推进义务教育就近入学不是一近了之,而是扎实落实政府责任,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千方百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寻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治本之策,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
    北京2019年将取消特长生招生。城六区逐步降低公办学校寄宿招生数量和比例,到2020年寄宿招生将实行登记派位入学。民办学校纳入属地区教委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严格执行民办中小学招生简章、广告备案制度。按照最近优先原则,保障符合入学条件的残疾儿童最近入学,体现对特殊儿童的特殊关爱。全市使用统一的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将每一个学生入学途径和方式全程记录,教育行政部门依据权限进行查询和监控。实行计划管理,招生计划经区教委审定,报市教委备案后录入平台,各学校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调整招生计划,严禁超计划招生。
(作者:冯洪荣,系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