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木垒镇园林社区、工作队开展返乡学生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中新网新疆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7-18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17日电(葛梦婷 李佩)为强化社区暑假返乡学生的思想教育,增强他们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木垒镇园林社区、工作队7月16日开展主题为“热爱祖国、心系家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在“爱家乡、谈感受”座谈交流会上,为了更好地了解社区返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假期生活,学生们踊跃发言,交流在外地上学和回到家乡的感受。在湖北上大学的学生畅婷谈道:在学校有许多新疆的学长们,他们都能与本地的学生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大家互相帮助,老师同学们给于她们更多的关心和关爱,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浓厚情谊。在吉林长春上内高班的学生李梦凡和昌吉州二中的学生松哈尔说:“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都互相照顾,互相帮助,感冒生病了有老师们陪伴,即使不在家,父母不在身边,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学生们静静的沉下心来观看爱国教育片《厉害了,我的国》,从大家专注的眼神中,让返乡学生深切的感受到国家发展的迅速与强大,了解我党在科技发展,经济建设,技术攻关,国防建设,军事建设,绿色环保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让返乡学生们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有了最全面的认识,对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新蓝图有了更加清晰和坚定的理解。大家为国家的飞速发展和生活在幸福的今天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戴上小黄帽,为志愿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美化环境,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为了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拓展学生的视野,感悟劳动光荣的美好情操,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自主合作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社区、工作队与返乡学生们积极自愿地参与到了美化卫生环境,清洁公共场地,修剪社区院内杂草,学生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个个表现良好,为绿化、净化、美化环境贡献了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