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农村义务教育巩固提升行动方案出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媛媛 张艳玲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7-09
   据安徽商报报道,同一片蓝天下,农村娃也将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安徽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育巩固提升行动方案》日前正式出台,今年年底前,我省将全面完成改善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基本办学条件工作任务,同时建好建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重新核算中小学教师编制,加强农村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建设。
  根据方案,我省统筹推进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装备配备,维修改造农村义务教育校舍290万平方米,补齐农村学校办学条件短板。提升农村地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启动实施第二期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工程,建好建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在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基础上,对寄宿制学校按照寄宿生年生均200元标准增加公用经费,对在校生不足100人的村小学和教学点按100人核定公用经费。今年年底前,我省将建设4所农村义务教育智慧学校示范校和177所实验校,同时确定金寨县为智慧学校试点县,整体推进智慧学校建设。(记者 刘媛媛 通讯员 张艳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