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浙江省加快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步伐
来源:武义新闻网 作者: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1-08
加快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步伐
省教育厅厅长陈根芳来武调研


   记者 李滢洛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一行来我县调研基础教育重点县建设提升工作。副市长陶叶萍,县领导章旭升、汤志勇、方黎明参加汇报会或陪同调研。
  陈根芳一行来到桐琴幼儿园新建工程施工现场、芦北小学、项店小学、邵宅小学、北岭幼儿园建设现场、武义一中等地,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农村学校发展、教育教学质量、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汇报了我县基础教育提升计划执行情况。近年来,我县将基础教育重点县提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一校一策”,制定薄弱学校提升计划,补齐学校发展“短板”,不断加大教育投入。2017年,政府实施教育重点项目11个,完成投资2.31亿元,2018年,实施县教育重点项目18个,完成投资3.01亿元。同时在加大教育经费保障投入、加快学前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义务段薄弱校设施建设、提升教育装备水平和强化公、民办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发展。
  陈根芳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要结合自身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改革,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加速推进教育现代化。
  陈根芳要求,武义要切实保障和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树立“教育是最大民生”的理念。要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找准问题,明确方向,抓好落实,加快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缩小城乡教育差距,让教育均衡发展;要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执教热情,创新体制机制,引进、留住优质教师人才,狠抓师德师风建设;要加快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步伐,积极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努力“弯道超车”,顺利实现“摘帽”、“换帽”,全力争创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