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江安县教育局全面规范办学行为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3-04
    四川新闻网宜宾3月3日讯(银强 石兴旺)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征订教辅材料的管理,规范中小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办学行为,强化中职学生实习管理。3月1日上午,江安县教育局出台了《关于开展中小学教辅材料征订管理自查工作的通知》(江教办发〔2019〕49号)、《关于开展中职学校规范办学行为自查工作的通知》(江教办发〔2019〕50号)文件。
    文件明确要求,各中小学校、江安职业技术学校一是迅速开展自查。各中小学校重点围绕教辅材料征订管理开展自查工作,江职校要围绕是否安排学生提前实习,是否由学校、学生、实习企业签订三方实习协议,学校及个人是否与实习企业存在利益输送,是否存在克扣学生实习报酬,在招生工作中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买卖生源等方面开展自查工作;二是落实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工作报告。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做法和行为,要及时予以纠正,并按程序上报。对发现的问题,要搞清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三是承诺保证。各校要严格遵守教辅材料征订、代购等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作出书面承诺保证。
    3月1日下午,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长等120余人召开规范办学行为工作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庆武传达了市教育和体育局2月28日下午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规范办学行为具体措施,要求全县各中小学校以此为契机,严格规范自身办学行为。
    曾局长强调,一是各校要切实解决教师思想认识问题,明确规范办学行为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是社会进步的要求、也是自我保护的需要;二是以政治学习引领思想,增强自觉。各校要完善建立政治学习制度,学习要有针对性,通过政治学习实现思想引领,从而促进教师队伍思想素质的提升,从而消除当前违规办学存在的诸多乱象;三是要严格执行“一科一辅”,坚决杜绝违规征订教辅材料、违规购买校服等行为的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