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天津启动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
来源:北方网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5-22
   近日,我市在全国先期启动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首批25所试点中小学校将在多个方面进行探索,推动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建立健全符合新时代中小学校发展要求的党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全面提升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加快推动中小学教育现代化。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天津市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试点校将建立健全党组织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校长对学校行政工作全面负责的组织体系。建立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机制,根据试点学校实际配备领导班子,党组织书记和校长宜兼则兼、宜分则分。健全完善议事决策机制,凡涉及党的建设、办学方向、改革发展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由党组织研究决定。
  同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机制,探索实行涉及教师职称评聘、课题申报、评奖评优等问题征求党支部意见机制,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建立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引导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试点学校要建立党组织领导、校长负责、群团组织参与、家庭社会多方协同的党建德育联动工作机制,结合学生成长特点,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守好广大青少年的“拔节孕穗期”,培养学生从小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深厚情感。完善“双培养”机制,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骨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