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解决教育不均衡不充分问题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5-24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强调,努力建更多高品质学校
解决教育不均衡不充分问题


    【深圳商报讯】(记者 崔霞)5月23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把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教育发展事关城市未来的竞争力,事关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以深圳建市40周年为新起点,对照李希书记在全省教育大会上部署的重点任务,对照我市教育事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抓重点、强优势、补短板,推动教育事业全面上水平。要切实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土地空间和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事业,公共资源配置优先满足教育需要,结合重点片区建设和特区一体化等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建更多高品质的学校。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新时代青少年的思想行为特点,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引入国际标准、国际团队,积极建设创新型开放式高等教育体系,推动基础教育优质特色、高位均衡发展,打造国际一流、深圳特色的职业教育体系。要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创新,不断创新思路方法,从根本上解决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问题。要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大力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结束后,陈如桂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