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中方县再次部署推进教育强县建设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5-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4日讯 (李慧勤 杨理馨 周可燕)5月24日,我县教育大会在县行政中心中心会议室召开,并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到乡镇分管领导和中小学校负责人。县委书记姜耀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县乡村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扎实推进新时代教育强县建设。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铣主持。县委常委会成员、分管副县长及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这是全国教育大会之后我县召开的又一次教育盛会。
    姜耀文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就是下好重要先行棋。要有家国情怀,清醒看到教育水平最终决定国家的兴衰成败;要有父母之心,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教育;要有战略思维,把办好教育、培养人才作为推动一个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来抓;要有危机意识,正视我县教育发展不均衡、不优质的差距,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教育强县建设。
    姜耀文强调,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关键在于变短板为跳板。要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补齐教育结构不优的短板;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补齐教师结构不优的短板;着力优化城乡基础教育资源,补齐学位不足的短板,以此为跳板促成教育发展向均衡优质跨越。
    姜耀文强调,建设教育强县的根本出路在于改革创新。要全面实施县管校聘改革,实现教师队伍编制“无校籍管理”,促进师资有序流动、合理配置;要强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要积极探索办学模式改革,鼓励社会力量办学,采取合作办学、联谊办学、民办公助等多种形式引进名校名师,巧借外力优化提升教育资源;要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改革,完善充实中方智慧教育云平台,建好教育资源服务平台,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
    姜耀文强调,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在于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育作为重要先行棋来抓,推动优先发展落地见效。要切实提高教师地位,建立健全重教制度,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化办学环境,为建设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张家铣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对交办教育督导评估反馈的问题整改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活水学校校长杨学文等同志做了典型发言。
[责编:丁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