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6-18
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在全市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6月14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全市教育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的要求,深化教育改革,补齐教育短板,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领导宫松奇、薛志杰出席会议。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和部分院校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徐衣显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建立台账,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衣显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上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教育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贯穿到教育全过程,落实到每一名教育工作者、学习者身上。二要在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作文章。着力解决“农村弱、城市挤”“大班额、择校热”等问题,合理调整学校布局,扩大优质资源供给,扎实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适龄残障儿童教育等工作,优化校园治安环境、生态环境,让每个孩子在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中健康成长。三要在提高高中教育质量上再发力。配齐学科教师,补足学生教室,满足学生“选课走班”需要。完善教育质量管理责任制,让提升教育质量成为校长主责、教师主业、学校主职。四要在优化教育结构上上台阶。加快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深化职业教育“双元”培育改革,推动产学研用融合。支持高校内涵式发展,提升高等教育水平。畅通继续教育渠道,规范发展民办教育。五要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求突破。解决好教师待遇、编制、职称等问题,让广大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实施名师名校带动战略,提高教育核心竞争力。六要在提升学习者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学生意志品质、思维能力等综合素质。坚持面向人人、因材施教,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坚持终身学习、知行合一,让学习成为一种生存需要和生活方式,着力培养学习者适应未来发展的职业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为焦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