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6-19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不断开创昆明教育现代化新局面
  本报讯 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赵彦亭报道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连元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开创昆明教育现代化新局面,为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文件及年度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突出抓好教育顶层规划设计、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补齐教育工作短板、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提升教育发展的科学性和前瞻性,着力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充分释放教育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吸引更多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加快推进昆明教育现代化。同时,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投入保障力度,营造良好教育环境,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也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政治引导力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魂育人,坚持“八个相统一”、在改革创新中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着力践行“六要”标准、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广泛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办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
  王喜良、金幼和、刘申寿、夏俊松、胡宝国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