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海南省教育厅:采取系列举措切实保障学生校车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6-05
   (原标题:海南省教育厅:采取系列举措切实保障学生校车安全)
  中新网海口6月3日电 (记者 尹海明)近日,海南万宁发生了一起民办幼儿园一个4岁半孩子被遗忘在校车内5个小时导致死亡的严重事故,引发广泛关注。海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曾维陆3日在海南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南省教育厅将采取系列举措切实保障学生校车安全。
  曾维陆表示,对万宁发生的事件深感震惊、难过。海南省教育厅已经要求万宁市有关方面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同时将此事件在全省教育系统进行通报,对校车安全管理进行再次预警,再次部署,开展专项排查治理,举一反三,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曾维陆说,海南省校车安全管理已纳入法制化、规范化管理轨道,总体安全态势趋好。但是,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隐患没有得到根本杜绝。如部分学生接送车尚未依法取得校车许可,现有1094辆学生接送车中,尚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接送车尚未取得校车使用许可。特别是部分民办幼儿园购买、租用未取得校车使用许可的车辆超载接送幼儿,安全隐患突出;校车乘车安全的有关规定有待进一步落实,特别是随车照管人员安全管理有待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等。
  针对存在的问题,曾维陆表示,海南省教育厅将突出抓好工作机制、督导检查、专项整治、宣传教育、管理细节、运营模式等6个方面工作,切实保障学生校车安全。
  曾维陆表示,今年海南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特别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列入下半年专项督导工作计划。教育部门会同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地深入辖区每一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对接送学生的车辆和驾驶人开展专项清理检查,坚决取缔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学生接送车辆。对所有非载客汽车接送学生的,一律予以取缔。将督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切实落实各项制度和要求,完善落实校车安全管理细节。
  据了解,目前海南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118万人,幼儿园幼儿37.4万人。据统计,海南省现有校车1094辆,服务学校680所,学生34151人。
  曾维陆还表示,海南将努力探索,实现校车运营的专业化、集约化、社会化、规范化,为学生上下学提供安全、便利、可持续的交通服务。(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