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教育厅】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网站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01-03
    2019年12月19日至27日,陕西省教育厅分六组召开了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调研座谈会,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出席并讲话。
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教育信息化工作调研座谈会现场
    刘宝平对各市教育局和高等学校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他提出,要按照“以成效和服务换支持、以市场和资源换资金、以共享和共建提效率”的总体思路,本着“高站位、管全局、上层次、分步干、重应用、抓热点、以点带面”的推进思路开展信息化工作。他强调,一是信息化工作需要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二是要按照省级总体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做到全省“一盘棋”;三是要以应用导向,面向教师、学生以及全局工作,为学校各项事务提供有力支持;四是要加大投入,利用5G技术、云计算、物联网新技术,破解信息化发展难题;五是要通过信息技术改变传统教学模式,加大对传统教室的改造,部署智能化的课堂环境,推进教师在授课中的模式转变,支撑和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市教育局分管网信工作领导和高等学校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就各单位2019年网信工作总体情况、工作亮点、目前存在主要问题、2020年工作计划以及对省教育厅工作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同时对陕西省高校智慧校园建设及评估指标(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医学院、西安培华学院、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领导,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省装备管理中心、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及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有关同志,各市(区)教育局分管网信工作的局领导和网信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高等学校网信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