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苏家屯区:求贤若渴揽人才 教育投入大手笔
来源:乐居网沈阳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0-09-11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李莉通讯员孙阳)9月10日,一场备受关注的聘任仪式在苏家屯区举行,区委主要领导向专家型名校长刘子军颁发聘书,出任沈阳市第三十中学校长。这是苏家屯区委、区政府探索实行年薪制,高规格引进名校长的第一人,也是该区创新用人机制推动教育优先优质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与尝试。
    记者在9月8日全区召开的教育工作大会上了解到,大刀阔斧改革、大胆创新实践是苏家屯区大力实施教育强区、教育兴区发展战略中最“亮”的底色:教育资金投入前所未有,单独设立一千万元教育发展资金;改革创新力度前所未有,全市首创面向全国引入专家型知名校长,公开竞聘组建学校领导班子;对外交流合作前所未有,考察学习北京、大连等地教育,积极对接和平、沈河等教育强区,引入教育品牌,全区教育事业保持了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教育品质加速提升。
    教育兴区,教育富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民心所盼。今年,苏家屯区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设置一千万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同时设立了一千万人才工作专项资金,积极实施引才引智工程,绘就引进人才蓝图。
    为确保人才引进工作有序开展,该区成立了由区委班子成员任组长,纪委监委、组织、人社、教育等多部门任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激活用人机制,敢想敢做敢担当。
    名校长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经过反复分析,多次论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特别是结合学校发展的现状、所遇到的一些主要的问题和下一步教育改革的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研究,制定了名校长引进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引进“高学历、高职称、高荣誉、高素质”的高层次人才,引领学校实现高品质跨越发展。
    据了解,引进的名校长刘子军长期担任省级示范高中领导职务,为辽宁省特级教师、正高级职称、沈阳市教育专家、辽宁省第二届基础教育领域五十名专家型名校长,辽宁省第四批“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在普通高中引进名校长,传递出区领导班子办人民满意教育坚定的信心和勇气,回应了百姓对优质教育的热切期盼。此次人才引进工程将充分发挥名校长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加强校长队伍梯队建设,提高人才培养储备能力,实现从“输血”到“造血”转变,促进苏家屯区教育事业品质提升。
    千方百计地加大教育投入,改革创新的不断突破,推动全区教育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品牌教育影响力不断扩大。记者了解到,今年,该区特色项目建设成绩斐然。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实验校创建工作稳步推进,佟沟九年一贯制学校成为该区第13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陈相九年一贯制学校、白清九年一贯制学校被确定为国家级冰雪项目特色校;176中学荣获全国青少年橄榄球7人制锦标赛男女队双冠军;沙柳路小学、青松中学分别荣获第四届全国三门球锦标赛小学、高中组男女双冠军;十里河九年一贯制学校被评为沈阳市美育特色校。沈阳市第三十中学成功承办了北京大学堂夏令营活动,来自全省百余名优秀学子齐聚于此,感知北大温度,共话北大梦想,燕园为志已深深植根于学子心中。
    强区比强教,强区先强教,苏家屯区教育改革创新的探索与实践,表达了该区诚心引进人才、事业留住人才的决心与信心,奏响了教育高品质发展的最强音。
【购房资讯轻松享,快来关注乐居网】
文章来源:沈阳日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