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北京将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
来源:新京报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0-09-07
  原标题:在京就读外国留学生近11万人次 将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北京教育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9月5日国际教育服务贸易论坛上,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公布了北京教育对外开放相关数据:在京就读外国留学生近11万人次;在北京市教育系统任教的外籍教师达到5000余人。张家明表示,北京将进一步增强来华留学吸引力、加大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力度、加强中小学国际学校建设等,以更加开放的行动欢迎世界各国朋友来华开展教育服务贸易。
  张家明指出,北京不断优化留学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来京求学,在京就读外国留学生近11万人次,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留学目的地之一。北京也是重要的国际学生生源地,出国留学人员逐年增长。北京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项目达到150个,各级各类学校的国际化水平显著提高。
  教育国际交往也越来越频繁。张家明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与境外建立交流关系的学校近2700所,每年有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学生开展友好交流互访。目前在北京市教育系统任教的外籍教师达到500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北京教育国际交流水平。
  据悉,北京先后出台了《教育领域开放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外国学生就读北京市幼儿园、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的意见》《北京地区高等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优化管理服务,扩大开放力度。
  张家明表示,将进一步做大做强“留学北京”品牌,增强来华留学吸引力,强化中外联合培养,努力使北京成为全球主要留学中心和世界杰出青年向往的留学目的地;同时,加大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力度,推动北京高校与世界知名高校建立全面深入的合作办学关系,通过“暑期学校”吸引国际学生到北京地区高校交流访学;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引入国外先进职业教育资源,与北京市优质职业院校开展合作;同时,向境外输出优质职业教育资源等。
  同时,张家明提到,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国际学校建设,完善国际学校布局,在引进人才密集地区等重点区域,新建一批国际学校,服务国际人才和引进人才子女就读需求,“让更多的国际学校在北京落地生根”。
  “蓬勃发展的教育服务贸易,更加坚定了我们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张家明表示,在后疫情时代,北京将统筹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以更加开放的行动欢迎世界各国朋友来华开展教育服务贸易。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赵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