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黑龙江省公布“双减”违规问题监督举报方式
来源:新京报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1-10-12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为落实“双减”工作,10月11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各市(地)“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办公室监督举报方式及“十项整治行动”专门监督举报方式。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黑龙江省加大力度查处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市场监管、公安、民政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街区、居民楼等区域、场所,开展拉网式明察暗访,严厉处罚学科类培训转入“地下”或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等名义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等隐形变异培训和培训机构违规收费、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行为。
  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布的消息,国庆7天假期累计检查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公司类教育机构、托管班、自习室等共计2691家,查处无证无照的“黑班黑校”114家;教育文化、咨询、科技公司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18家;未重新审核登记擅自营业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3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9家。
  对于涉及问题的机构,由属地有关部门依法启动行政处罚程序,采取当场下达关停整改通知书、约谈举办者、吊扣办学许可证等处罚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