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事关小孩入学!桃江县召开2023年秋季县城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方案听证会
来源:红网益阳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3-05-25
听证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5月24日讯(通讯员 张世殊)为充分发扬民主,集中民智、反映民意,提高招生工作民主性、科学性,5月24日,桃江县教育局召开2023年县城义务教育招生方案听证会。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学生家长等社会各界代表共28人受邀参加。

       会上,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桃江县城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草案)》,对招生区域划片、招生办法和程序等作了详细说明。与会代表就招生工作方案进行现场咨询,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钟建湘分析了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了招生工作原则,并对完善招生方案作了具体要求。

       从听证会情况看,《桃江县城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符合上级文件要求和桃江实际,有效规范了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秩序,具有公平性和可操作性。县教育局将综合听证会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方案,并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向社会公布,切实推进阳光招生,着力提高广大群众对招生工作的满意度。

       桃江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坚持相对就近、免试入学,计划到校、阳光招生,公民同招、公平发展,县级统管、分级负责等四项原则,实行“多校划片、单校划片”招生模式,确保招生工作平稳、规范、有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