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陕西省基础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作者: 编辑:王晓 时间:2023-06-28
      2023年6月26日,陕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基础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调度会,学习传达省委书记赵一德调研基础教育招生工作时的要求,调度安排基础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传达省委书记赵一德调研义务教育学区划分和招生入学工作时的指示,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赵一德调研义务教育学区划分和招生入学工作时的指示,强调要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学校,用心用情做好招生入学工作。随后以视频连线方式,针对当前存在问题对11个市(区)的招生入学工作进行调度安排。 
      刘建林肯定了近年来省市县上下协同、“一手抓学位供给,一手抓质量提升”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化实施《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办法》(省政府第222号令)、确保学位供需平衡,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力度、落实教育经费投入政策,科学划分学区、规范招生工作,坚决把功夫下到日常、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王树声要求,各市县要针对具体问题,研判风险、理清问题、列出清单,拿出有效措施,一件一件处理、一个一个解决,在敏感时期和关键节点上,要及时调度解决存在问题。要立足长远、立足实际,拿出实招、真招,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基础教育评价与考核,切实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各市、县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及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