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江西: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率达9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晓 时间:2023-07-19
  中新网南昌7月18日电 (记者 李韵涵)18日,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该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率已达99.54%。

  据了解,围绕“双减”改革,江西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率达99.54%,超出全国平均水平近4个百分点;江西持续提高课堂教学、作业设计、课后服务质量,力争8月底基本完成非学科类培训机构重新审核登记工作,落实“一机构一台账”要求。

  同时,江西实施“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深入各地开展基础教育调研,精准下达年度普惠性幼儿园园位建设任务6.64万个,其中公办园园位5.63万个,目前已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的65.59%,“入园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围绕大学生就业,江西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0条举措”,大力开展访企拓岗,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稳居全国第一方阵,留赣率达59.96%,实现逐年稳步提升。

  在基础教育方面,江西省教育厅围绕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启动标准化幼儿园建设,大力实施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和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

  此外,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提前两年(2018年)全域通过国家教育督导评估认定。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江西省优化县域义务教育资源配置试点工作方案》,今年在全省14个县(市、区)开展试点工作,着力解决全省农村小规模学校数量多、生源少、布点散、效益低的问题。以数字化赋能教育改革创新,江西省教育厅承办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吸引海内外1400多家企业参展,观展人数超过29万人次,直接拉动消费23亿多元。

  职业教育方面,江西省共有高职学校66所(含3所职教本科),具有招生资格中职学校220所(不含技工学校),在校生130.3万人。自2020年获批为部省共建职教高地以来,江西省教育厅抢抓政策机遇,建立健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制定并印发《江西省深化职业教育技工教育改革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引进10所国内知名职业院校、10家行业龙头企业与省内高职学校深入合作办学。(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