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被帮扶高中阶段学校领导人员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来源:教育部网站 作者: 编辑:王晓 时间:2023-07-25
  7月24日,2023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被帮扶高中阶段学校领导人员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开班。247名东部选派的被帮扶高中校长、247名被帮扶高中党组织书记、72名帮扶工作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现场参加。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同志出席开班式。

  乡村振兴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2022年,中组部、教育部等八部门启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帮扶西部10个省区市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建好1所普通高中和1所职业高中。帮扶工作开展的一年里,被帮扶学校的管理水平、教学质量、师资队伍等稳步提升,实现了以强带弱、共同进步。

  本次培训形式丰富,安排紧凑,既有集体学习,也有分组交流,还将根据每所学校实际情况配备“结对子”指导教师。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做好知识转化,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激发学校内生动力,真正让“输血”变“造血”,为所在被帮扶县教育事业发展强基、赋能、增劲。

  培训班强调,要推动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创新开展,强化协同发力。参训学员与专家顾问要认真总结过去积累的帮扶经验,有效发挥帮扶团队的“传帮带”作用。同时要将经验成效逐步扩大范围,使组团帮扶的加法行动产出乘法效果和倍增效应。要利用好“组团式”帮扶优势和专家顾问委员会智库优势,对标“四个明显提升”目标任务,充分发挥“领头雁”的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2023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被帮扶高中阶段学校领导人员培训由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指导、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承办、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协办,于7月24日至7月28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刘彭芝在开班式后就“如何做好一名支教校长”作专题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