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全国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3-09-06
  本报讯(郝金蕾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9月2日,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全国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

  据了解,“特岗计划”即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特设岗位计划,该计划自2006年实施以来,共招聘教师110万人,为我国中西部地区4万多所农村学校注入了新鲜血液和青春活力。

  会上,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中心学校教师赵浩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昭苏县教育局党委书记许彦云、湖北省长阳县贺家坪镇贺家坪小学副校长覃瑶、黑龙江省安达市任民镇中心小学音乐教师李平、江西省新干县沂江乡中心小学教师邹明月5名特岗教师,分别以《和孩子们越过湍急的独龙江》《我们以梦为马奔赴远方》《陪着你们慢慢长大》《我们的乡村音乐之声》《月光照亮我们回家的路》为题,讲述了自己扎根中西部地区农村学校,为孩子们送去知识、希望和梦想的故事。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实施“特岗计划”,鼓励引导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教,是中国教育的创举。特岗教师要坚定信心,肩负使命,扎根一线,教书育人,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大青年学子要以特岗教师为榜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