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今年底海南实现校车全覆盖 农村中心学校将配校车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孙学新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1-25


    南国都市报1月24日讯(记者 孙学新)“中心校多数设在镇圩,许多村庄离镇圩较远,孩子们起早贪黑去学校既辛苦又危险。”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王秀珍提交了《关于给农村中心学校配备校车的建议》,建议给农村各个中心学校配备校车以接送学生上下学。

    为了集中优质资源办教育,我省把农村规模较小的完全小学撤并,以中心学校统一管理各个完全小学和教学点。实施中心学校管理制度后,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许多乡镇家长选择把孩子送到中心学校读书。

    然而,中心学校多数设在镇圩,不少村庄离镇圩较远,有的路程甚至多达十几公里。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住在边远乡村的学生都要起早贪黑赶去学校,不仅辛苦也很危险。对此,省人大代表王秀珍建议,为了让农村孩子上学更方便,相关部门应给农村各个中心学校配备校车以接送孩子上下学,让学校放心,让家长安心。

    针对该建议,省教育厅答复表示,我省整合和撤并了一批中小学校,极大地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农村中小学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有了明显提高。但是在调整的过程中,因部分学校撤并、整合,对在撤并学校附近居住的适龄孩子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还有一部分学生因家长接送困难,需要校车统一接送。

    结合实际,我省着力建立适合本地区实际的校车运营模式,满足广大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乘坐方便车、安全车需要。我省要求各市、县、区人民政府按照《海南省校车安全管理试行办法》所确定的2013—2016年过渡期,根据本地拟选用的校车运营模式,选择条件比较成熟的乡镇先行试点,稳步推进。2015年秋季开学时,学生用车覆盖辖区内60%以上的中小学幼儿园;2016年底基本实现全覆盖。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建议给农村中心学校配备校车 省教育厅答复: 今年底校车有望全覆盖

相关文章